打電話的英文禮儀

用中文打電話不是難事,但要得體、有效地運用電話與人溝通,還須一番規範的專業訓練。用英語打電話更是另有一套工夫。雖然電話英語也是英語,但與面對面交流還是有很大不同。下面本站小編就為大家整理了關於打電話的英文禮儀,希望能夠幫到你哦!

打電話的英文禮儀

打電話的英文禮儀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about talking on the phone is being polite. People say a lot of polite words.

打電話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禮貌問題啦~~

You might say "May I please speak to John?".

Even though you might be calling John’s personal cellphone.

即使在打私人電話的時候,也這樣説。

1. Asking to speak with someone

打電話找人

May I (please) speak to Jack?

請找一下Jack(我可以和Jack通電話嗎?)

Could you put me through to in the Sales Department?

您能幫我把電話轉接給銷售部的趙先生嗎?

Please hold. I’m putting you through to the customer service department.

請稍等,我這就給您轉接到客服部。

Could you put me through? It’s kind of urgent.

您能幫我轉一下嗎?有急事。

2. Asking for a name

詢問對方是誰,哪裏打來?

May I ask who’s calling?

請問您是哪位?

Is he expecting your call?

他在等您的電話嗎?

I cannot connect you to MR. Zhao if he’s not expecting your call.

如果趙先生沒有等您的電話,我不能給您轉接到他那裏。

I called to surprise him. He’s not expecting my call.

我打電話過來想要給他一個驚喜,他沒有在等我的電話。

May I ask what it is regarding?

我能問一下打電話是關於什麼事嗎?

3. Then you’ve found the person you are looking for…, you should say the reason why you are calling.

找到您需要找的人之後呢,就要表明打電話的原因了。

I’m calling in sick.

我打電話是請病假。

I’m calling because I need an extra blanket.

我打電話是因為我需要多加一條毯子。

I’m calling in regards to Mr. Zhao’s personal finances.

我打電話是想問一下有關趙先生的個人財務情況。

I’m calling you today in regards to your job.

今天打給你是想問問你的工作的事。

最後,來看看我們大家很少注意的細節吧。

1. 除非你確知對方是"夜貓族",否則不要深夜跟他打電話。早晨太早打電話也是不禮貌的。一般説來,打電話最適當的時間是上午九點以後到晚上九點半以前。

2. 電話響了六響(six rings)還沒有人接,不是對方不在家,就是他不方便接,或甚至不願意接,最好是把它掛斷了。

3. 最後,如果你打電話時預知這通電話不可能三言兩語就結束,最好先問對方: "Is this a convenient time to talk?"(現在講電話方便嗎?)免得對方正有急務待理,或有客人在旁,又須聽你長時間電話,造成尷尬場面。